今天步行者战胜雷霆的末节7分21秒时,西亚卡姆疑似回场,裁判没吹!
这个球究竟回场违例了吗?我们带着规则来看一下。
NBA规则关于前场后场的G条款原文:
以下情况内,在球员没有建立积极的位置之前,该球员是不算作处于前场或者后场的位置的:
1、跳球时;
2、防守人抢断时;
3、第四节最后2分钟和任意加时赛最后2分钟的发球时;
4、活球时。
回到今天这个球,这个球当时是步行者进攻且被雷霆破坏了一下,因此,球权没有明确归属,算是一个活球;
西卡踩线的时候,他没有将球拿稳,还不算建立了积极的位置;
故,西卡并不算是在前场或者在后场,自然也就不存在回场违例一说。因此裁判的不吹罚,是一次正确的判断。
NBA此前有过类似的案例——布伦森接发球跑回后场,也是类似的情况,引用上方G3条款,他也不算建立了积极的位置,所以不存在回场一说。
篮球资讯6月20日宣 雷霆客场91-108不敌步行者,总比分来到3-3。赛后,雷霆球星亚历山大接受媒体采访。此役雷霆...
2025-06-20篮球资讯6月20日宣 NBA总决赛G6,步行者108-91大胜雷霆,将比赛拖入抢七。值得一提的是,上次总决赛出现抢七是201...
2025-06-20篮球资讯6月20日宣 雷霆91-108不敌步行者,大比分被扳为3-3。赛后,雷霆主帅戴格诺特接受媒体采访。谈及比赛,戴...
2025-06-20篮球资讯6月20日宣 雷霆91-108不敌步行者,大比分被扳为3-3。赛后,雷霆球员切特-霍姆格伦接受媒体采访。“归根...
2025-06-20篮球资讯06月20日宣 步行者今日在主场108-91大胜雷霆,将总决赛大比分扳成了3比3!总决赛的抢七决战将在北京时...
2025-06-20